回首頁 分隔線 english 中文版

關於台北電影節

台北電影節,自1998 年創辦以來,經過多年的耕耘,已成為台灣電影界年度盛事,在國際上也有一定的口碑。由於專業團隊的持續經營,以及具國際聲望的資深台灣導演鼎力相挺,在國際上產生號召力,吸引國際佳片及影人陸續到訪。


堂堂邁入第十屆的台北電影節,將承接過去九屆累積的成績,繼續以城市為名,進行文化交流,藉由主題城市的交流對望,讓台灣觀眾深入認識主題城市的電影與文化,建立台灣電影展示平台,積極向國際引薦台灣電影。也讓交流城市有機會深入認識台北文化。


同時,「國際青年導演競賽」透過國際競賽與觀摩,進行國際與國內電影的互相切磋。許多國際青年導演富創意的第一、二部作品,讓台北觀眾驚艷不已。而培植了許多台灣本土優秀創作人才的「台北電影獎」,百萬大獎的高額獎金、多類別、不限拍攝媒材的多元特性,鼓勵並行銷台灣的影像工作者,也是每年影迷期待的盛事。今年特別將「國際學生金獅獎」納入台北電影節國際競賽單元,讓國內外優秀學生作品及創作者亦得以進行交流,奠定培養新一代創作種子的基石。鼓勵市民創作的「台北主題獎」,今年鎖定了「台北人」及「城市印象」的主題,並降低創作門檻,提升市民對影像的敏感度,擴大創意的無限可能性。


今年夏天, 6 月 20日 至 7 月 6日 ,歡迎共同參與這個年度電影文化盛會,跟我們一起悠游在美麗的光影世界!